Tuesday, December 18, 2007

列車上的人

在地鐵,總愛看人家的臉,男的,女的,都看。臉上,可看到很多故事。

那少女,嘴角甜絲絲,肯定是另一邊聽筒的人在說愛情慌話。那個老男人,面帶慌張,拖著一個性感妙齡女子,周圍張望,肯定是豬賠罄之一流…


今朝,我看見那對熟悉的Jimmy Choo高踭鞋,我,視線,一寸一寸,慢慢的,由下而上,是她。
人總會重複著某些事,坐巴士,坐同一個座位,坐地鐵,進入同一個車廂,這些習慣我絲毫不差的每日重複著,其他人也是這樣。八點四十分,上環站,第五個車卡,我遇上她。八點四十分,上環站,第五個車卡,我再遇上她。八點四十分,上環站,第五個車卡,我再遇上她。八點四十分,上環站,第五個車卡,我再遇上她。八點四十分,上環站,第五個車卡,我再遇上她.......

走進車卡,有熟悉的感覺,看到的人每天也是一樣,我想跟他們打招呼,特別是那個「Jimmy Choo」。但,人一定會想我是痴漢。雖然其他人,也可能有著同一個想法。


八點五十分,到了灣仔,那個穿Manolo Blahnik小魔女再出現,我記得一年前看見她的時候有點幼稚,可愛,是中男最愛的可愛少女系。今天,她已成熟了不少,高貴帶一點冷豔,是港男感高不可攀之一系。是中環價值同化了她,也是年輕的她承繼著中環價值。不知多少個站,她走了,只留下一陣Channel No 5 的香氣。合上眼,想著她和她,又一個美好的早晨。

到站了,又走上同樣的路,到公司,博殺。

No comments: